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 Training Program

SRE Program 課程簡介

本課程將透過 19 週(不含小寒假與春節)的大量實務演練帶領您走入 SRE 的世界。每週除了 4 小時的實體課程外,仍須額外預留 15-20 個小時進行課前預習與課後練習,課程將從後端概念開始,接著深入各種維運概念和工具,學員將透過真實場景的模擬實驗和實作演練,學習如何維護一個高可用、可擴展的後端架構。

完成本課程後,將具備專業 SRE 所需的全面技能,並能在高壓、快節奏的環境中確保服務的穩定運行。

完整課程大綱

課程申請條件

具備後端工程師工作經驗,能夠開發網站服務

每週 4 小時的實體課程外,能額外投入 15-20 個小時參與學習

想要轉職成為 SRE

課程申請時程

1

遞交申請

即日起至 2023/10/29 (日) 23:59 前填寫申請表單。

注意!若名額額滿將提前截止,敬請關注官網最新消息並盡早申請。

2

面談邀約

期間將根據申請資料擇優邀請面談, 最晚於 2023/11/09(四)完成所有申請者面談。

3

入學邀請

根據面談結果發送入學邀請,最晚將於 2023/11/15(三)19:00 前以 Email 通知。

注意事項:如遇錄取者因故放棄而釋出名額,AppWorks School 將於 2023/11/24 (五) 前擇優遞補錄取人員,並以電話聯繫邀約入學。

師資介紹

將由業界資深的 SRE 工程師和 AppWorks School 技術導師,結合多年的技術實務經驗,提供深入且實用的 SRE 訓練。

深厚工作資歷:具有多年系統維護、DevOps 和 SRE 實戰經驗,包括任職於全球知名技術公司的 SRE 與主管。

跨領域專業技術:從 Linux、雲端服務、IaC、容器技術、監控系統到 CI/CD,皆有豐富的專案實務經驗。

資深科技教育經驗:透過導師群的多元業界經驗,搭配多年課程設計能力,跳脫傳統授課形式,以翻轉式教育進行,讓學員都有動手實作的能力。

課程須知

上課時間

2023/12/04 (一) – 2024/01/18 (四)
2024/02/19 (一) – 2024/05/09 (四)
每週一、四:19:30 – 21:30,共 19 週課程。

小寒假:2024/01/19 (五) – 2024/02/07 (三) 期間仍有遠距分組主題討論及線上報告進行,具體執行方式將於後續課程進行時說明。
春    節:2024/02/08 (四) – 2024/02/15 (四) 暫停上課。

學習方式及時數

透過密集的自主學習與每週實體回顧討論,從後端概念開始引導學員深入各種維運概念和工具,並透過各種現實場景模擬,導師們將協助學員逐步進入 SRE 的世界,讓每個人都理論與實務兼具。

採密集自主學習搭配實體討論及大量專案實作,每週除了 4 小時的實體課程外,仍須
額外預留 15 – 20 個小時進行課前預習與課後練習。

上課地點

AppWorks School 10 樓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 99 號,近捷運忠孝新生站

注意事項

報名需繳交保證金:每位學員 15,000 元,若達作業繳交標準及課程出席標準(學程期間最多請假 4 次),將於課程結束後全額退回。

Join us! 成為優秀軟體工程師

FAQ

關於 SRE Program 您可能會有的常見問答集

Q1. 我對 SRE Program 有興趣,要怎麼申請?

Step1: 確認未來開課後,除了每週 4 小時的實體課程外,能額外投入 15-20 個小時。
Step2: 填寫申請表單,並確保您所提供的 Resume/CV URL (或 LinkedIn Profile URL) 可正常開啟,最後詳述您報名的動機與過往學習程式的經驗。

若後續有進一步面談邀請,我們將透過 Email 通知。

Q2. 何時會收到申請結果通知?

申請者通過書審後,通過審核者將邀約至 AppWorks School 參加面談,School 團隊將根據面談表現評估是否邀請入學。
無論申請結果(錄取與否)皆統一於 2023/11/15(三)19:00 前以 Email 通知,敬請耐心等候,如有不便,懇請包涵。

Q3. 結訓後透過 AppWorks School 取得工作機會後,我需要支付什麼費用嗎?

AppWorks School 為結訓學員免費提供工作媒合與求職諮詢等服務,取得工作機會後也無需支付任何費用。
當結訓學員成功就職於合適企業後,AppWorks School 會向企業夥伴收取介紹費,以維持學校運作與課程品質。

Q4. 課程期間可以請假嗎?請假後會有補課嗎?

可事先請假,學程期間至多請假 4 次;因課程為實作類型,恕無法補課。
請注意:學程期間最多請假 4 次,遲到超過 15 分鐘算請假一次。

Q5. 我目前已經是 SRE 工程師,是否可以報名進修?

本次課程主要是為初步或尚未接觸 SRE 專業領域的夥伴所設計,若您已經有相關工作經驗,歡迎您先參考課程大綱自行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