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 #21 Data Engineering 申請時程

課程簡介

Data Engineer 在公司裡是負責建立資料橋樑的夥伴,協助公司將不同來源的資料整併,並重新賦予資料新價值。本學程以成為一名優秀資料工程師為目標,並期許以廣闊的角度看待資料管線流程,包含從架構面、開發面、乃至維運面。學員能從 AppWorks School 精心規劃的實作訓練中,深入學習處理批次資料及串流資料會遇到的難題,並建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課程特色

累積實作經驗

● 透過專案大量實作,建立工程思維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接軌業界實務

● 透過跨領域班級協作,幫助學員熟悉業界工作模式
● 學習跨平台開發協調、程式碼衝突解決

媒合企業職缺

● 輔導學員履歷撰寫與面試準備
● 媒合企業合作夥伴的正式職缺

課程申請條件

以優秀資料工程師為目標

對於處理各種類型資料有濃厚興趣,希望從中得到有用的資訊且能分析並呈現數據的含意。

積極的學習態度與自主性

以模擬業界實務的專案實作及軟體工程師工作日常,累積解決問題的自學能力。

5 個月全職投入集訓

前 4 週每週需投入 40 小時遠距學習;後 16 週為上午 9 點至下午 6 點,一週五天的全職駐點集訓。

課程大綱

除了透過 AppWorks School 規劃的線上學習資源,循序漸進地學習基礎語法與開發功能,也將使用 Scrum 開發流程進行團隊專案協作與個人自主專案,累積優秀軟體工程師的基本素質及實作能力。

(AppWorks School 保留課程大綱變更之權利,詳情依最終公佈內容為主。)

查看課程大綱

課程期間

2023/06/26(一)- 2023/11/17(五)共 20 週
前 4 週遠距,後 16 週駐點

申請時程

1

即日起開放申請

即日起至 2023/04/23(日) 23:59 前填寫申請表單。請注意:若名額額滿將提前截止,敬請關注官網最新消息並儘早申請。

2

邀請面談

期間將審核申請者書面資料,擇優邀請面談。

3

申請結果通知

最晚於 2023/05/19(五)19:00 前以 Email 通知申請結果。

課程注意事項

上課時間與地點

遠距學習:2023/06/26 (一) – 2023/7/23 (日) ,共 4 週
駐點學習:2023/07/26 (三) – 2023/11/17 (五),共 16 週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 99 號 8 樓(近捷運忠孝新生站)

學習方式及時數

前 4 週:遠距學習搭配線上學習資源,每週需投入 40 小時。
後 16 週:採駐點密集自主學習搭配實體討論及大量專案實作,每週需投入 75-80 小時參與。

FAQ

關於 Batch #21 Data Engineering Class 你可能會有的常見問答集

Q1. Data Engineering 的申請資格?

1. 具備 15+ 小時程式學習經驗。
2. 培訓期間可全程參與,並每週投入 75-80 小時學習。

Q2. 為什麼 Batch #21 加開 Data Engineering 班呢?

過去 AppWorks School 穩定開設 Data Engineering 課程,但中途由於資源受限而暫停開班。近期因為資源重新到位,考量 Data Engineer 在市場需求旺盛,並且許多申請者對此領域有強烈興趣,陸續來信詢問是否會開設相關課程,因此在 #21 加開 Data Engineering 班。

Q3. 何時會收到申請結果通知?

申請者線上填寫表單後,通過書面資料審核的申請者,將邀約至 AppWorks School 參加面談,School 團隊將根據面談表現評估是否邀請入學。

申請結果最晚於 2023/05/19(五)19:00 前以 Email 通知。

Q4. 駐點課程 16 週期間可以請假嗎?請假後會有補課嗎?

可事先請假,但有 30 小時請假時數限制;因課程為實作類型,恕無法補課。

Q5. 申請 Batch #21 Data Engineering 前,我可以先做什麼準備?

建議可點選下方的免費學習資源,累積 Python 程式語言能力。

進一步瞭解
Q6. 結訓後透過 AppWorks School 取得工作機會後,我需要支付什麼費用嗎?

AppWorks School 為結訓學員免費提供工作媒合與求職諮詢等服務,取得工作機會後也無需支付任何費用。

當結訓學員成功就職於合適企業後,AppWorks School 會向企業夥伴收取介紹費,以維持學校運作與課程品質。

Q7. Data Engineering 每隔多久開班招生一次?

AppWorks School 每屆的 Data Engineering 課程皆依據現有師資與人力支援規劃,目前無固定開課週期,歡迎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將在最新課程開放申請時通知你。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