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集

FAQ

希望透過以下常見問題集整理,能幫助你更了解 AppWorks School。

1. 參加 AppWorks School 轉職培訓(Coding Bootcamp)需要具備哪些技能? 不會寫程式也可以嗎?以非資工相關科系為主的學生嗎?

只要你符合申請資格 – 年滿 18 歲(不需役畢,只要能自行安排時間準時參與課程即可申請)、在台灣合法居留、具備全程參與的決心,以及 15 小時以上的程式學習經驗 ,不限學經歷、科系背景,都歡迎你報名申請。

2. 免費參加轉職培訓(Coding Bootcamp)需要簽訂任何契約嗎?結訓後我可以自由選擇工作嗎? 找到工作會被抽成嗎?

除了與學員約定基本公約與保密義務的君子之約 (點擊查閱範例),AppWorks School 不會與學員簽訂其他權利義務關係。結訓後,你可以完全自由應徵工作,找到工作也不會被抽成。AppWorks School 也會透過與企業夥伴的媒合活動,幫助你在第一時間取得最多工作機會,做出對自己最好的決定。

3. 什麼是隨到隨審?馬上就能知道申請結果嗎?

隨到隨審意指隨即申請,隨即審核。旨在方便轉職培訓(Coding Bootcamp)的申請者更彈性地選擇適合自身的培訓期間報名,並最晚於 20 個工作日內(不含報名當日、週末與國定假日)知道申請的初步結果,即獲邀面談與否。進入面談者也將在 20 個工作日內(不包含面談當日、週末與國定假日)收到錄取與否的通知。

4. 怎麼知道什麼時候轉職培訓(Coding Bootcamp)的申請額滿?提前截止會公告嗎?

除了每屆申請時程網頁上表定的申請截止日外,將視申請人數彈性提前截止,屆時我們將公告於官網、Facebook 與 Instagram 等社群平台,歡迎追蹤並密切關注。同時也鼓勵申請者儘早申請,以免向隅。

5. 為什麼建議轉職培訓(Coding Bootcamp)的申請者具備程式學習經驗 15 小時以上?

為了讓申請者能對自身的興趣與自學狀況有更深入的認識,同時也幫助 AppWorks School 在後續的審核階段更有效率了解申請者的學習狀態。

6. 為什麼每次轉職培訓(Coding Bootcamp)的申請需要間隔 90 日?如果沒有間隔 90 日,會有什麼影響嗎?

AppWorks School 強烈鼓勵申請者在每次申請之間持續累積程式學習與產業探索,期許申請者至少於 90 日後再次提出申請,對於未間隔 90 日的多次申請者將不予受理,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7. 參加 AppWorks School 的培訓要準備哪些東西?轉職培訓(Coding Bootcamp)的駐點集訓是否有提供宿舍?

學員需自行準備筆記型電腦參加 (iOS Class 因開發環境限制,需為 Mac 筆電,例 MacBook Pro 2013 年底或後續機型;記憶體(RAM ):iOS、Android Class 強烈建議 16GB ,Back-End 及 Data Engineering Class 則建議 16GB;Front-End Class 無特殊要求)。

培訓期間將提供學員一台 24 吋 Full-HD 大螢幕使用,其中駐點集訓期間,AppWorks School 無提供學員宿舍,學員需自行處理住宿事宜。

8. 我是全職上班族,可以部分參與 AppWorks School 的轉職培訓(Coding Bootcamp)嗎?

由於 AppWorks School 培訓以人才就業與實作為目標,因此課程內容非常繁重,每週需花費 70-75 個小時學習,而且 16 週駐點集訓時間是週一到週五 9:00-18:00 (是的,需要有心理準備),為了讓學員有最佳學習效果,我們需要你的全程參與。

9. 為什麼有時候有 Data Engineering 課程,有時候沒有?AppWorks School 還會開設其他班次嗎?

AppWorks School 的轉職培訓(Coding Bootcamp)每屆課程皆依據現有師資與人力支援規劃,Data Engineering 相關課程資訊敬請依官網公布訊息為主。同時 AppWorks School 將依據網路產業的職缺需求規劃其他課程,也歡迎你填寫調查表 (點擊填寫),讓我們知道你感興趣的課程,若有相關規畫,我們會在第一時間通知你。

10. AppWorks School 與 AppWorks Accelerator 有什麼不同?

AppWorks Accelerator 提供「創業者」需要的策略輔導、行銷資源、財務、法務諮詢等服務,幫助創業者逐步打造出一流網路公司;而 AppWorks School 則專注於培養網路產業所需的一流軟體人才,幫助他們學習開發技術、大小型專案管理實務等技能。

11. 我已經申請軟體培訓營(Coding Bootcamp)申請了好幾次都沒成功,我可以再次申請嗎?

每次申請都視為獨立事件,只要每次遞交表單都有間隔達 90 日即可再次申請,並不會因為多次申請就拒絕或提供保障名額。不過我們希望您再次申請前,能盡量自我提升能力,並展現這段期間的進步。

12. Coding Bootcamp 申請表單一定要用英文嗎?面談要說英文嗎?我人在國外,不方便面試怎麼辦?

申請表單可以用中文填寫,面談也可用中文回答,如果在國外或不方便到台北辦公室,也可選擇用視訊面談唷!

13. 有推薦的學習或參考資源嗎?

歡迎參考 AppWorks School 的 Medium:提供技術分享與校友心得等內容,希望能幫助到有興趣的申請者。

14. AppWorks 為什麼要經營 School ?

在 AI 與區塊鏈快速崛起,持續顛覆傳統行業的現在,加入網路、電商、遊戲、廣告科技、物聯網、機器人、智慧汽車、Blockchain 等蒸蒸日上的新科技行業,無疑是 21 世紀人才最保險,也最有發展性的職涯選擇。然而,這些新興企業需要的專長,如日新月異的開發工具,或是行為標籤、資料科學、成長駭客 (Growth Hacking)、開發營運 (DevOps) 等新領域,都是傳統學校體系難以跟上腳步的。也因此,我們觀察到學校與新興科技業界間的學用落差、數位落差日益擴大。 從 2010 年開始,AppWorks 長期推動數位經濟在大東南亞 (台灣 東協) 的發展,透過 AppWorks Accelerator 創業加速器與 AppWorks Funds 創投基金,幫助、投資網路創業者,目前已經支持 Carousell、ShopBack、EZTABLE、91APP、KKday、創業家兄弟、Lalamove 等超過 435 家網路與電商公司,雇用員工人數達 20,169 人。隨著生態系的快速成長,我們也發現在人才的質與量上,都越來越難滿足所有公司的需求。因此,為了幫助年輕人成為新時代科技公司需要的人才,也為了幫助 AppWorks Startups 找到更多優秀的生力軍,在 2016 年,AppWorks 決定成立 AppWorks School。

還有其他問題?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我們將儘速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