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 Program Summer

課程簡介

校園軟體實作培育營(Campus Program Summer)旨在協助在學生及社會新鮮人,認識軟體領域,累積軟體開發的實作經驗,並熟悉業界實務,歡迎目標成為軟體工程師的你申請。

課程特色

累積實作經驗

● 由具豐富經驗的導師引導學員開發專案,累積實作經驗與作品
● 藉由團隊合作開發指定專案,培養團隊溝通與協作能力

接軌業界實務

● 幫助學員熟悉業界工作模式及軟體開發流程
● 安排多場企業參訪與工程師、HR 交流活動,提供學員業界資訊
● 輔導學員履歷撰寫與面試準備,以取得實習或正職機會

瞭解新創生態

● 幫助學員瞭解新創生態及探索相關領域
● 媒合企業合作夥伴的實習或正職職缺

培訓期間

2023/06/26(一)- 2023/08/25(五)共 9 週
前 1 週遠距,後 8 週駐點

遠距學習

2023/06/26 (一) – 2023/07/02 (日),共 1 週

遠距期間,學員將依進度完成線上自學資源以及指定作業練習。

駐點學習

2023/07/03 (一) – 2023/08/25 (五),共 8 週

駐點期間,學員將於週一至週五,每天 9:00-18:00
至 AppWorks School 學習。

學習時數

每週需投入約 40-60 小時以達成課程要求
(含駐點學習時數,實際情況因人而異)
 請注意:
學程各階段設有檢核點,未達課程要求或未積極參與者將無法繼續參加課程。

培訓規劃

透過 AppWorks School 精心規劃的課程,循序漸進地學習基礎程式語言與重要概念,並進行開發或測試實作,也將基於業界常用開發流程進行跨領域團隊專案協作,累積優秀軟體工程師的基本素質及實作能力。

(AppWorks School 保留課程大綱變更之權利,詳情依最終公佈內容為主。)

Week 1

遠距學習 1 週

透過精心規劃的線上學習資源,循序漸進地學習基礎程式語言與重要概念,開啟實作練習的第一步。

Week 2-4

基礎內容練習 3 週

基於業界開發或測試標準及流程,實作社群網站專案,養成良好的開發習慣及程式碼品質。

Week 5-7

進階實作練習 3 週

深入探討各領域進階議題,在理解相關概念與常見實務應用方式後,進一步嘗試實作。

Week 8-9

跨組專案協作 2 週

前端、後端與自動化測試學員共同協作,模擬業界實務情境,共同規劃與執行,實踐有效的專案開發與測試。

課程大綱

本期 Campus Program Summer 共開設 Back-End 、 Front-End、 Automation Test 3 個班級。
為了盡量邀請所有對軟體領域有興趣的同學參加,申請者需對 3 個班級進行志願排序, 歡迎參考課程大綱並依照個人學習興趣排列志願順序,我們會盡量根據您的選填分配班別。

Automation Test

查看課程大綱

招生對象

目標成為軟體工程師的你

1. 開放所有對軟體領域有興趣的大學生及
研究生參加 (應屆畢業生可)
2. 不限科系 (本科系、非本科系都可以),
需要有 15+ 小時的程式學習經驗
3. 如有相關經驗,請於申請中附上相關證明,讓 School 更了解你的情況

查看詳細申請資格

具備 9 週全程參與的決心

駐點期間,週一至週五:
每天 9:00-18:00 至 AppWorks School 學習。

擁有積極學習的態度與自主性

與傳統的手把手教學說 Bye Bye
改以模擬業界實務的專案實作,
累積解決問題的自學能力。

申請與開課資訊

課程申請(已截止)

2023/3/27(一)起至 2023/05/07 (日) 23:59 截止

期間通過資料審核者將邀約至 AppWorks School 參加面談,School 團隊將根據面談表現評估是否錄取。

錄取通知

所有申請者,無論是否受邀入學將統一於 2023/05/24(三)19:00 前以 Email 通知結果(請留意垃圾信匣)。

課程費用

完全免費,敬請全程參與以珍惜學習資源。
建議申請前評估與安排個人時間,以達最佳學習效果。

課程地點

AppWorks School(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 99 號 8 樓,近捷運忠孝新生站 5 號出口)。

Join us! 為你的軟體職涯暖身

開課時通知我

畢業學員回饋

整個 School 超級用心!雖然課程規劃對我來說比較繁重,但可以在過程中感受到自己是在正確的學習道路上,然後現在也明顯覺得自己比三個月前多了很多自學的能力。

Kevin

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

謝謝 AppWorks School 給的這個機會、資源,讓自己這三個多月來可以在這邊認識一群 coding 的朋友,自己也有感覺正在慢慢變強了!

Lee

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

除了 School 導師會引導我處理問題,讓我學會解決問題的方式,我最喜歡個人專案的課程安排!可以看到每個同學的創意與不同的技術,還有黑客松可以和同學合作一起寫 code!

Leo

資訊管理學系碩士班

畢業學員表現

學員自 Campus Program 結訓後,應屆畢業生多順利就業,前往知名企業如 Appier、趨勢科技 Trend Micro 以及美國新創 GoodFin 等公司服務,技術實務與團隊協作能力普遍獲得海內外業界認可。

成為軟體工程師的第 1 步:Campus Program Summer 校園晚餐交流會

講座中將有 Campus 導師、現職工程師的畢業學員分享!
不僅能夠更瞭解甚麼是 Campus Program,還能夠透過有趣的情境體驗軟體工程師工作日常。
(校園交流會報名不限科系背景,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一同參與)

3/27(一)台灣大學場

報名截止

4/19(三)中央大學場

報名截止

FAQ

關於 Campus Program 你可能會有的常見問答集

Q1. Campus Program Summer 的申請資格?

1. 開放所有對軟體領域有興趣的大學生及研究生參加(應屆畢業生可) 

2. 不限科系(本科系、非本科系都可以),需要有 15+ 小時的程式學習經驗

3. 如有以下經驗,請於申請中附上相關證明,讓 School 更了解你的情況:

修習相關課程: 
校內修課或線上自學皆可,例如:程式設計、資料庫(設計 / 系統 / 管理等)、資料結構、演算法、OOP、Design Patterns、作業系統、Web 開發相關課程 … 等

具有實作經驗:
例如:有個人或團隊專案作品、接案經驗或實際參與開發的實習經驗

Q2. 何時會收到申請結果通知?

線上填寫表單,遞交申請後,通過審核者將邀約至 AppWorks School 參加面談,School 團隊將根據面談表現評估是否錄取。無論申請結果(錄取與否)皆統一於 2023/05/24 (三) 19:00 前以 Email 通知,敬請耐心等候,如有不便,懇請包涵。

Q3. 透過 Campus Program 取得實習或正職機會後,需要支付 AppWorks School 什麼費用嗎?

參與 Campus Program 的任何階段皆不需支付任何費用,有興趣的同學可安心報名。

Q4. 課程期間如果有事不能出席,可以請假嗎?請假後會有補課嗎?

可事先請假,但有請假時數限制(時數將於開課後公佈);因課程為實作類型,恕無法補課。

Q5. Campus Program 每隔多久招生一次?

AppWorks School 每屆的 Campus Program 課程皆依據現有師資與人力支援規劃,目前於上學期、下學期和暑期皆有開課,歡迎訂閱我們的電子報,最新課程開放申請時將即時通知你。

Q6. 什麼是 Automation Test 自動化測試?

歡迎點擊影片 – 3 分鐘快速理解 Automation Test

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