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 Program Batch #3

課程簡介

校園培訓(Campus Program)旨在協助以資訊相關系所為主的在學學生及社會新鮮人,累積軟體開發的實作經驗、熟悉業界實務以及瞭解新創生態,歡迎目標成為軟體工程師的你申請。

課程特色

累積實作經驗

● 由具豐富經驗的導師引導學員開發專案,累積實作經驗與作品
● 藉由團隊合作開發指定專案,培養團隊溝通與協作能力

接軌業界實務

● 幫助學員熟悉業界工作模式及軟體開發流程
● 安排多場企業參訪與工程師、HR 交流活動,提供學員業界資訊
● 輔導學員履歷撰寫與面試準備,以取得實習或正職機會

瞭解新創生態

● 幫助學員瞭解新創生態及探索相關領域
● 媒合 AppWorks 生態系公司及企業合作夥伴的實習或正職職缺

培訓期間

2023/02/06(一)- 2023/06/02(五)共 17 週
前 2 週遠距,後 15 週駐點

遠距學習

2023/02/06 (五) – 2023/02/17 (五) ,共 2 週

遠距期間,學員將每週依進度完成線上自學資源以及指定作業練習。

駐點學習

2023/02/20 (一) – 2023/06/02 (五),共 15 週

駐點期間,將分為共同時段與自選時段:
每週最低出席時數為共同時段及自選時段加總共 24 小時。

課程大綱

除了透過 AppWorks School 規劃的線上學習資源,循序漸進地學習基礎語法與開發功能,也將使用 Scrum 開發流程進行團隊專案協作與個人自主專案,累積優秀軟體工程師的基本素質及實作能力。

(AppWorks School 保留課程大綱變更之權利,詳情依最終公佈內容為主。)

查看課程大綱

Week 1 – 2

遠距學習 2 週


透過 AppWorks School 規劃的線上學習資源,循序漸進地學習基礎語法,以及基本開發功能。

Week 3 – 9

個人指定專案實作 7 週


基於業界的開發標準,建立完整電商網站專案,內容涵蓋前後端開發、第三方串接等,養成良好開發習慣及程式碼品質。

Week 10

團隊專案實作 1 週


透過團隊專案學習多方協作,使用 Scrum 開發流程,共同完成小組提案的功能,練習解決開發時的程式碼衝突與版本控制。

Week 11 – 12

專題研討 2 週


透過專題研討釐清實務開發中的各項重要觀念,如 System Scalability、Load Testing、Performance Tuning 等。

Week 13 – 15

個人自主專案 3 週


使用 Scrum 開發流程進行專案管理及時程預估,獨立架構與開發,大量除錯、效能測試與系統優化,建立完整解決方案。

Week 16 – 17

求職準備 2 週


輔導學員履歷撰寫,透過邀請新創 CTO、HR 分享以及走訪企業,第一線了解職場資訊,協助學員思考職涯方向。

招生對象

目標成為軟體工程師的你

A. 主修資訊相關科系
B. 非資訊相關科系,已自學有所累積:包含 1. 曾修習相關課程 2. 具有實作經驗

查看詳細申請資格

具備 17 週全程參與的決心

共同時段:全體學員皆須出席,將調查學員們方便的時間,安排在週間下午或晚上進行 ,共 12 小時。
自選時段:每週在 AppWorks School 開放時間內(含週末),學員需自行前來學習至少 12 小時。
每週最低出席時數為共同時段加自選時段共 24 小時。

擁有積極學習的態度與自主性

與傳統的手把手教學說 Bye Bye
改以模擬業界實務的專案實作,
累積解決問題的自學能力。

申請與開課資訊

課程申請

即日起至 2022/12/18 (日) 23:59

期間通過資料審核者將邀約至 AppWorks School 參加面談,School 團隊將根據面談表現評估是否錄取。

結果通知

受邀入學者,將統一於 2023/01/03 (二) 19:00 前以 Email 通知(無論錄取與否皆會通知)。

課程費用

完全免費,敬請全程參與以珍惜學習資源。
建議申請前評估與安排個人時間,以達最佳學習效果。

課程地點

AppWorks School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 99 號 8 樓,近捷運忠孝新生站 5 號出口)

Join us! 為你的軟體職涯暖身

訂閱電子報(開課通知我)

畢業學員回饋

整個 School 超級用心!雖然課程規劃對我來說比較繁重,但可以在過程中感受到自己是在正確的學習道路上,然後現在也明顯覺得自己比三個月前多了很多自學的能力。

Kevin

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

謝謝 AppWorks School 給的這個機會、資源,讓自己這三個多月來可以在這邊認識一群 coding 的朋友,自己也有感覺正在慢慢變強了!

Lee

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

除了 School 導師會引導我處理問題,讓我學會解決問題的方式,我最喜歡個人專案的課程安排!可以看到每個同學的創意與不同的技術,還有黑客松可以和同學合作一起寫 code!

Leo

資訊管理學系碩士班

畢業學員表現

學員自 Campus Program 結訓後,應屆畢業生多順利就業,前往知名企業如 Appier、趨勢科技 Trend Micro 以及美國新創 GoodFin 等公司服務,技術實務與團隊協作能力普遍獲得海內外業界認可。

校園交流會@陽明交通大學

成為軟體工程師的第 1 步:Campus Program Batch#3 陽明交大晚餐交流會

活動報名截止

FAQ

關於 Campus Program 你可能會有的常見問答集

Q1. Campus Program Batch #3 的申請資格?

A. 資訊相關系所學生,例如資工、資管、資科、資財、資應、資安、網工、網媒…等系所
若為 A 類申請者,可逕行申請。


B. 非資訊相關系所,非常確定未來想成為軟體工程師,並已自學有所累積的同學。
若為 B 類申請者,需同時具備以下 2 項條件,並於申請中檢附相關證明供 AppWorks School 審核:
1. 修習相關課程(校內修課請附成績單;線上學習平台需附上課證明)
必修課程:程式設計
加分課程:資料庫(設計/系統/管理等)、資料結構、演算法、OOP、Design Patterns、作業系統、Web 開發相關。

2. 具有個人或小組實作經驗(需附上作品、實習證明或推薦信,並說明個人實作內容)

以下 4 項經驗需至少符合 1 項:a. 有專案作品(不可為課程作業)、b. 接案經驗、 c. 實際參與開發的實習經驗或 d. 競賽經驗。

以上申請資格均不限年級,課程內容特別適合目前就讀大三、大四、碩一、碩二,以及畢業未滿一年等想在投入職場前加強即戰力的同學參加。

Q2. 何時會收到申請結果通知?

線上填寫表單,遞交申請後,通過審核者將邀約至 AppWorks School 參加面談,School 團隊將根據面談表現評估是否錄取。無論申請結果(錄取與否)皆統一於 2023/01/03 (二) 19:00 前以 Email 通知,敬請耐心等候,如有不便,懇請包涵。

Q3. 透過 Campus Program 取得實習或正職機會後,需要支付 AppWorks School 什麼費用嗎?

參與 Campus Program 的任何階段皆不需支付任何費用,有興趣的同學可安心報名。

Q4. 共同時段有事不能出席,可以請假嗎?請假後會有補課嗎?

共同時段可事先請假,但有請假時數限制(時數將於開課後公佈);因課程為實作類型,恕無法補課。

Q5. Campus Program 每隔多久招生一次?

AppWorks School 每屆的 Campus Program 課程皆依據現有師資與人力支援規劃,目前無特定開課週期,歡迎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將在最新課程開放申請時通知你。